Monday, April 13, 2009

观念..错与对?

4.39pm,13号4月2009年..雨天后的星期一..和佩盈分开的第127天..很累..最近很多功课必须赶..还被人酸..不过不要出声..毕竟是同学..要是我出太多声的话肯定会有人不爽..以和为贵..这个星期三Miss.Foong Yee就要离开了..也就是我班 BSC091的其中一个lecturer..无奈..不喜欢有人离开还是什么之类的..最近都会想到一些事情..这世界没有谁对或谁错..我们总是会被对和错之间困扰..但是其实这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对或错呢?每一个人都抱着不同的观念..之前收到了一个e-mail..在里面我看到了一个孩子因为偷了面包而被一个人用车轮胎碾他的手..这事情不懂是那一个国家..我想或许这是他们国家的观念吧..偷东西虽然是错,而且对方只是个小孩子..用车碾他的手就太让人生气了吧?我们的观念看来这件事是错的,但是在他们的国家看来或许对他们来说是对的..偷东西就是偷东西..没有管小孩子或大人..

所以说啊..错与对到底是由谁来判定?我们人类是否可以判定谁与谁之间的好或错呢?其实我们在这世界上无权审判别人的过错..因为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罪,比如说谎,偷东西,想一些不好的事情..虽然这一些事情比起杀人放火这些事情算是小事..但是罪就是罪..没有大或小..这世界充满罪恶,变成罪人审判罪人..变成了这世界其实每一个人都像是讽刺着自己那样的活着..虽然说这世界上必须要有执法者,不然这世界会更乱..但是我们又从哪里得到那种权力说别人做错事?我们又从哪里得到了那种权力来审判人家?其实我们无权..我们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权力审判别人..因为我们都是罪人..审判别人的罪之前就先审判自己罪..所以我们只能向神请求得到原谅..因为人每一天都会犯错..重重复复..断断续续..这世上唯一能审判人罪的并不是人..而是上面的那位..

一个人的观念不一样就变得爱情观,人生观,世界观等等方面的观念都会不一样..与其说指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不如说人的各种观念也是独一无二的吧?所以我现在再也不打算对别人说太多道理..因为自己很渺小..因为很久之前就明白了观念的问题..即使向别人说出自己认为正确的观念..但是毕竟观念这些东西还是要从自己身上得到..好或是不好是自己认为..别人无法说什么..说别人观念错的,那么是否自己观念就一定正确了呢?我们无权说别人的观念上的错误或对..只因为观念是个人的想法而成的道理..观念这些事还是由自己去了解吧..人的成长是会让人的观念成长的..但是错还是对就看环境或等等的原因了..所以最近别人有什么烦恼向我说之类时..只会和他说几句,但是却不会说太多太多的东西了..因为有些事情最终还是会得到答案的..别人给不到,但是最后答案会出来..因为神是很照顾着我们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