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学会自爱就代表会爱别人吗?

6.52pm,22号1月2009年..和她分开的第46天..今天5pm左右就放学了..原本能以为早点到家的..结果一上巴士就用了半个钟的路程..早知和朋友搭德士一起回..回到家看到她有上msn..过后就去冲凉了..冲凉出来后却看不到她了..不懂是不是出去了..是又怎样啦..在冲凉的时候突然想到说我们人要是真的学会自爱,就代表我们会去爱别人吗?可是..我不见得这事..可能对很多人来说..要爱人就先必须学会自爱..但是我这20年里都不会自爱..虽然我黑白分明..黑的我不做..但是却不代表我自爱..想起了圣经有说过一句话..爱别人要像爱自己一样..其实这话是不是在说着人是有点自私的呢?耶稣说的这句是不是也是在意味着叫我们不要自私吗?因为人很多时候只会想到自己..所以耶稣才说了这句话吗?

我是不是已经被神抛弃了?难道我不会自爱(我没有做过什么堕落的事)就不可以爱别人吗?这故事里你想告诉我说..我要自爱吗?很抱歉..我不明白我该怎么自爱..但是我很清楚是非黑白..我不会让自己堕落..因为我讨厌黑暗..但是我很清楚我是为别人而活的生物而已..真的不是我伟大..只是我没有目标..所以我家人和喜欢的人才会变成我努力的目的..说真的..活了这么久以来我从来不怎么想过自己的将来该怎样..但是随着时间而过..我开始觉得自己很紧张自己的将来了..不过却不是因为我自己..我发现我紧张的事以后给不到我家人还有喜欢的人好生活..我开始不想再这样做人了..所以我要努力..我不懂什么自爱的东西..但我只知道我要努力..不是为自己..是为别人..不然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好累了..等下睡起来要做功课..还有两张画明天要交..昨天才知道是home assignment..傻眼..不过无所谓..三个钟左右就能做完了..

不懂她去了哪里..希望她没有怎样就好..